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空军招飞今年有新规,没有提前报考也有机会。6月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获悉,今年空军为志在蓝天的学子开辟“绿色通道”:从即日起,没有提前报名参加空军招飞的2015级应届、往届毕业男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以上的,可直接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

  “空军招飞提前录取,不影响报考其他军队或地方院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定选合格的学生,如政治考核、心理选拔、军政强化训练、体验飞行达到要求,文化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入学一流名校,成为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记者了解到,除了高考文化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报名条件还要求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 ,身 高 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E型视力表5.0),没有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等。

  学生可以登录成空招飞网(http://cd.kjzfw.org)注册报名,也可直接致电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电话:028-85399171、85399174)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3日18时。

  根据空军年度招飞工作安排,6月24、25日8:00至16:00,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将在成都市九眼桥共和路2号飞天楼集中组织招飞体格检测和心理选拔检测,合格学生直接送北京空军招飞局参加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