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收回商业街店铺 分给学生创业用 四川大学收回商业街店铺 分给学生创业用
四川大学收回商业街店铺 四川大学收回商业街店铺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实习生陈秋摄影赵霞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川大江安校区将把商业街分给学生创业,微博一经发布就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纷纷表示“太任性”。

  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6日,四川大学就通过官方微信和微博宣布,江安商业街商家的租赁合同已经全部到期,现有商铺在6月30日前停止营业并搬离商业街。商铺回收后,学校会尽快将商铺分给学生创业使用。这一消息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可这让在江安校区商业街营业的商家们头疼了,纷纷表示虽然合同已经到期,但不能续租而且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搬走,还是对他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学校

  商铺变平台,激发学生创业热情

  记者了解到,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川大演讲后,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为此,川大官方微信发布称,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有创新创业能力、有协调和社会担当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了鼓励同学们“任性”创业,学校决定把江安商业街建设成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及展示交流平台,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搭建更新、更广阔的舞台。与此同时,川大提醒在商铺办理了充值消费卡的同学,在6月30日前消费完卡内的余额,以免商家撤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商铺回收后,学校将进行商业街的整修和功能调整,在升级完善设施的同时,尽快启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及展示交流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但就学生商铺创业所要承担的租金和申请流程等,学校还没有下发具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