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茂林郑茂林

  人/物/档/案

  郑茂林

  成华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锦绣社区民警,12年从警生涯,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三等功1次,爱民模范一次,各类嘉奖5次。2014年,锦绣警务室被成华分局评为优秀警务室。

  郑茂林是跳蹬河派出所锦绣社区民警,40岁左右的年纪很尴尬,年纪大的居民喊他小郑,中等年纪的小区居民喊他郑师傅,年轻一点的,则说他身上有一股正能量,亲切地把他称为“暖男”老郑。老郑曾在武警部队带过兵,抢过险,2003年转业后来到了新鸿路派出所,2010年接手负责跳蹬河派出所辖区内的锦绣社区工作,从此正式成了一名社区民警。

  锦绣社区企业改制下岗职工多,重点人员多,空巢老人多,这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日复一日,他把所管辖社区的治安情况摸得清清楚楚。几次电梯出现故障,他都主动协助维修,叮嘱居民如何开展自救;发现高层阳台花瓶摆放不当,就亲自登门处置,纠正居民错误。2014年,老郑被任命为锦绣社区副书记。锦绣东方菜市场是附近近万户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地方,商家店铺多、居民购物多,一些违法犯罪人员趁机想在菜市场扒窃,老郑将此作为管理的重点,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制度,商家信息、流动人口信息及时采集录入,下段工作时必到菜市场巡逻……一系列努力下,这里被成都市公安局反扒支队评为无扒平安菜市。

  陈志兰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