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6日讯(记者 戴璐岭)12月16日,重庆和成都两地都艳阳高照,四川新闻网记者带着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乘坐CRH380D型高速动车组,体验了川渝两地最快的铁路交通走廊——成渝高铁,从成都到达重庆,再从重庆返回成都。成渝高铁到底多久开通?票价如何?列车上信号好不好,有没有WiFi?四川新闻网记者帮你揭晓。

  网友问题一:成渝高铁到底多久通车?

  答案揭晓:本月内通车

  从成渝高铁开始修建,到开始联调联试,成渝高铁开通的步伐越来越近。有不少网友好奇,成渝高铁到底什么时候开通呢?官方答案当然是年内通车!不过,虽然官方答案听起来十分模糊,但是四川新闻网记者还是从成都铁路局获得了一点点内幕消息,那就是“按照12月26日通车在做准备。”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渝高铁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是按照12月26日在做准备,但具体的开通时间还是不确定。

  而当记者问到成渝高铁动车是否将会实行公交化运营、5到10分钟发车一列时,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列车硬件设备方面来讲,是可以达到3分钟发一列车的。但是开通运营后是否能实现,目前还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