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截图调查截图

  第二届“四川十佳消费达人”网络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近日,哈尔滨天价鳇鱼事件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剧情多次反转,真相扑朔迷离。此事余音未了,又有网友吐槽“自贡惊现天价鱼”。 网友“鑫/ty婷”在网上发帖称,他们一行5人于大年初五到自贡恐龙博物馆游玩,中午到公路对面的农家香饭店吃鱼,点了一种标价128元/斤的鱼,店家在 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便把两条鱼捞起杀净,一称9斤多。该网友认为店家存在强买强卖行为,因为她本来是想点2斤,而不是2条,结果支付了1190元餐费。

  然而,天价鱼事件并不是个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消费者遭遇商家欺骗的事件比比皆是,小到穿衣吃饭,大到买房买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消费维权事件被曝光。有人成功维权追回损失,有人却得到一个不了了之的结果。那么,假如你在消费时被坑了,又会如何处理呢?

  对此,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假如你消费被坑了,会怎么处理?”。据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年,有79.5%的网友都遇到过消费被坑的情况。其中,48.1%的网友都选择的自认倒霉,仅36.2%的网友选择了向有关部门投诉,还有15.7%的网友选择与商家协商解决。

  由此可见,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仍有待提高。为鼓励四川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主办与新浪四川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四川十佳消费达人”网络评选活动,只需上传本人与购买的心仪商品或在接受服务时的照片,并写出140字以内的消费心得;或上传自己消费维权处理成功案例证明,并写出800字以内的维权经过就有机会获得大奖。【报名入口】

  以下是部分网友评论:

  @kekexili-luo83978:3.15 顾客是上帝 这个只有上帝才知道!我说啊顾客就是挨斩的上帝!

  @围绕地球跑三圈:国家法律我怎么总感觉偏向商业呢?

  @用户5668503066:遇到被宰了只有认倒霉撒。

  @用户5397143517:大前年自贡看灯会,一个酱肉丝,一个元子汤,一个炒凤尾,一个土豆丝,没喝饮料没喝酒,就一苍蝇馆子收我两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