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程睿)蓬安一少年小学毕业便辍学在家,同时还沉迷于网络游戏,为筹钱上网铤而走险走上盗窃之路。

  近日,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接到报警称,店中一手提包不翼而飞,包内有40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户口本等。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结合受害人提供的一些线索,民警分析盗窃是小孩所为。经在民警走访调查,目标很快锁定在14岁辍学少年张某身上。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张某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

  原来,张某前段时间从乡下来到县城姑姑家玩,天天呆在网吧打游戏,把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在事发当天,为了凑钱上网玩游戏,张某便骑上自行车在县城里面转悠,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偷点东西卖钱。当他走到一家米粉馆时,发现米粉店老板人在厨房里面,小张就想到吧台那里去偷东西,随后小张假装要吃米粉,等老板走进厨房时,张某看见吧台有一女士手提包,于是就拿起手提包就跑了出去,骑起自行车就走。为了避免引起别人的怀疑,张某来到一个小区内,将包内钱包的钱拿出来后,又将女士手提包放在了一个洞里面藏起来,骑上自行车去网吧开始上网。

  在调查中民警得知,张某从小学毕业后一直辍学在家,因父母离异,且外出打工无人看管,便沉溺于网吧迷恋网游,继而偷窃他人财物。

  鉴于作案的张某为未成年人,蓬安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本着教育和挽救的目的,在对张某及其家长进行思想法律教育后,责令家长将其领回严加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