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软件黑洞微信软件黑洞

  5月17日,内江市民郑蕾的微信里收到一条名为“微信软件的黑洞”的信息,该信息称:在微信朋友圈中每点一个赞,运营商就会从你的话费中扣除8毛钱,而且还称该信息已被某知名电视台报道过。

  对此,郑蕾感到很疑惑:在微信朋友圈中点赞,真的会扣除话费吗?

  走访:

  市民收到微信点赞要扣费信息

  “最近我收到好多朋友发来的此类信息,都说在微信朋友圈点赞要收费,让我以后不要去点赞了。”家住内江市中区翔龙路的张媛告诉记者,最近她收到了10余条关于微信点赞要扣话费的信息,朋友圈内也在被此类信息刷屏,信息内容大致都是每点一个赞,营运商就会从你的话费中扣除8毛钱,微信就是利用这个软件让大家相互点赞赚钱。

  一开始,张媛并不相信此类信息。“不少朋友跟我说这是真的,说得有板有眼,还说某电视台也曾经报道过,加上最近话费确实花得更多,让我不得不怀疑,难道点赞真的要扣话费?”渐渐地,张媛产生了疑惑,朋友圈的积赞活动也不参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