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陈常军 袁翔薇 记者 袁洋)绵阳两兄弟发财“另辟蹊径”,竟偷盗彭山公墓内骨灰盒,然后向公墓管理处敲诈。近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喻业(化名)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退赔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跳马乡凤凰山陵园人民币40000元;判处喻井然(化名)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发财“另辟蹊径” 小伙子打起“骨灰盒”的主意

  34岁的喻业是四川绵阳三台县人,出生农家的他文化程度不高,常年在外打工,在外辛苦,工资又少,让喻业非常苦恼,他想发财,更想走捷径发财,工作之余,喻业常常在网上溜达,四处寻找赚快钱的方法。

  2015年,喻业偶然从网上看到,有些不法分子偷盗公墓的骨灰盒,敲诈公墓,因为陵园管理方对墓地以及骨灰盒负有管理责任,一旦骨灰盒被盗,就会构成违约遭索赔,因此,有不少陵园为息事宁人,而宁愿支付所谓的“赎金”。喻业眼前一亮,感觉机会来了。

  2015年12月,经过反复考察,喻业锁定了湖南长沙凤凰山陵园,成功盗窃了一骨灰盒,并在盗窃的位置,留下了纸条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并称:“要想拿回骨灰盒,可联系私下解决。”

  凤凰山陵园管理处为了息事另人,与喻业联系,喻业开口要价10万,经过双方讨价还价,最后陵园管理处给了喻业4万元拿回了骨灰盒。

  初尝甜头的喻业,偷盗骨灰盒致富的心思更加坚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