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对《四川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作出了权威解答(本报昨日曾报道)。不少家长提出疑问:“娃娃以后上课怎么上?选课怎么选?”……

  2021年开始,高校招生将依据考生高考总成绩(3门必考科目+3门选考科目),参考其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那么,2018年秋季入学的四川高一新生在面对选考“6选3”产生20种组合方式时,学校该如何安排授课?教学方式会有怎样的调整和变化?对此,中学校长以及教育界专家怎么看?来听听他们的分析。

  学生:

  “6选3”有20种组合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学生应该如何适应这一变化?

  一位不愿具名的教育专家表示,这将会突破原有文理分科的壁垒,出现文理并选的多样组合,考试从“套餐”转变为“自助餐”,有利于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虽然有更多的选择权,但6科选3门考试,就有20种组合方式”。该专家认为,赋予学生更多选择权,提高了学生科目选择的难度。因此,学生应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明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