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举报李某的获奖介绍。 被举报李某的获奖介绍。
流传于网络的联名举报信。 流传于网络的联名举报信。

  知道一下

  竢实扬华奖章

  “竢实扬华奖章”奖项设立于2004年,是西南交大学生个人最高荣誉,每学年评选一次,按照参评学生总人数的1‰评定。参评学生除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社会工作、体育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能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公认和好评外,还需要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并至少在学术科研、文体活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工作等其中某一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内容来自西南交大官网)

  “竢实扬华奖章”是西南交通大学授予在读学生的最高荣誉,旨在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传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优良传统。用一位交大学生的话来说,“给再多的钱都换不来这个荣誉。”

  而就是这个奖项,最近几天却掀起了一场波澜。11月24日,西南交大公布了“竢实扬华”奖的获奖名单后,作为获奖人之一的建筑与设计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大四学生李某遭到了全班同学的联名举报,称李某利用制度漏洞,借淘宝便利发表论文、获取专利,并在举报信中列数李某品行不端、学风不正、评奖不信、对上不诚、对友不义等多项内容,希望学校严惩。

  27日下午,西南交大官方回应:决定取消李某本次“竢实扬华奖章”评选资格。同时表示在评选申报工作中出现了把关不严的情况,将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深刻检查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