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制图/卢浩 本报制图/卢浩
本报制图/卢浩 本报制图/卢浩

  聚焦

  “呜——”激昂的汽笛声刺破夜空——2017年1月1日零时,成都国际铁路港,2017年首趟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车头佩戴大红花、车身穿“福”字,在央视的跨年直播活动中,将向西进发的呼啸声传至世界各地。

  这也是定位于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在新年里继续奋进的姿态。

  时间跑进2017。这是成都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稳中求进”,需观大势、谋大事。

  全省经济结构出现“五个积极变化”,省委对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赋予新内涵、提出新要求,首位城市成都责无旁贷;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强调要“全力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无疑为成都破浪前行再添信心。

  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鼓足发展干劲——2016年12月29日,成都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将牢牢抓住“五聚焦两深化”,即聚焦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夯实经济基础。

  新的一年,面向国家中心城市,成都迈出铿锵脚步。

  □本报记者 罗向明 陈碧红

  延伸阅读:

  成都二孩经济带火多个产业 套四房子成刚需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 部分路段30日通车

  同城化加速 德阳加速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

  四川将分三阶段建设15所高水平大学

  践行绿色发展 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