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4839单背后

  4839位乘客的温情相助

  王明清的接单信息显示,两年来他已跑了4839单,换言之,至少有4839位乘客坐上了他的车。而这也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是一次次温暖的寻亲接力。

  乘客方先生:免费为他做寻亲广告

  2016年12月的一天下午,王明清的车上坐上了一对父女。王明清依旧向这对乘客讲述了自己的寻女故事,并向他们递过一张印有女儿信息的卡片。“行程大概10多分钟,他在车上也详细的问了我的信息,下车时我们还互留了电话。”王明清介绍。

  几天后,王明清就接到了这位乘客的电话,并约好了见面的地点。原来这位乘客为他制作了个各式各样的寻人广告。“有可以贴在车上的,也有可以竖立起来的大展架,还有各种小的牌牌,另外就是十多盒的小卡片,有8000来张。”王明清说,当时他提出支付费用,但遭到了拒绝。

  “我能看出来他眼里对于父女团圆的一种羡慕,也能体会他寻女路上的不容易,而且我们聊的也很愉快,就特别想帮他。”记者联系上了这位乘客方先生。“我如果要钱肯定就不会给他做这些,只希望他能够尽快的找到女儿,如果卡片用完了,我也愿意继续为他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