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有新进展啦。

  3月3日,随着一阵爆破声响,位于成都市北门的站西桥西街红线内部分老房子应声倒下。这是今年金牛区组织实施的第一个年度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拆除工作,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建设又前进啦。

  据悉,站西桥西街4、8、10、12、14号院东临成都市最老的跨线桥五块石立交桥,连接火车北站、城北汽车站,北至宝成上行线,南接二环高架,西靠府河居民区,道路狭小、地形复杂、人流量极大。属于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项目范围内。此前,成都一家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已与站西桥西街4、8、10、12、14号的400余户住户及相关单位签订了《附条件安置补偿协议》,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房屋移交工作,进入房屋拆除工作阶段。

  鉴于该项目拆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经技术研判和综合分析,并向市公安局申请审批,确定对4、8、10号院采用预拆除及爆破拆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拆除,并且对爆破振动控制、飞石控制、粉尘控制、噪音影响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安排。

  3月3日上午,站西桥西街房屋实施了控爆拆除。

  新闻链接:

  火车北站打造综合枢纽两侧建5大立体广场群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项目作为经国务院批准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是四川省的重大交通基础建设工程,是成都铁路枢纽建设工程的核心项目,也是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北改”重点建设项目。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完成后,将为普速列车、动车提供到发作业,同时随着车站引入线的建设,成绵乐客专、西城客专等项目可引入火车北站,实现北站与东站、南站、西站四个枢纽双线贯通,铁路枢纽疏解和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巩固和提升成都全国第5大铁路枢纽地位意义重大。

  据悉,按照规划,火车北站东西两侧将建起5大立体广场群,形成“综合枢纽、超级广场”。整个改造完成后,站场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规模比现在扩大至少一倍,运输能力将从每天10余万人次提升到20万人次以上。

  原标题:成都火车北站改造最新进展 站西桥西街房屋爆破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