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 (特派记者 胡彦殊 北京报道)3月9日上午举行的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现场提问时表示,四川全省上下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形成了这样的共识:这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央交给四川最重要的改革任务,也是当前四川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四川发展关键时期的关键机遇。

  尹力说,军民融合发展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核心任务。目前,四川已与12家央企军工集团和中物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还以财政资金为引导,设立了1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推动150项重点军民融合技改项目建设。去年四川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超过2800亿元,增长近8%。

  尹力介绍,今年,四川将重点围绕9个方面115项任务,着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条通道”,将特别着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确保“三年试验突破”“五年基本转型”,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目标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