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

  除了英俊帅气的运动员们和骁俊的马匹们之外,在比赛现场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肩扛手提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大师们。或蹲,或趴,或仰,或探身,只为拍到最精彩的瞬间。 “能在中国马术节比赛上拍到这么多骁俊的马匹,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来自温江摄影协会的张志强老师满脸喜悦的说到。热爱摄影事业多年的他,一边参加工作,一边投身摄影爱好。从中国马术节落户温江之后,每年的4月和11月的两届马术大赛,都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让他自豪的是,每次当他把马术节的精彩图片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时,都会有全国各地的摄影达人们都会给他积极点赞,他也会一遍一遍的向朋友们介绍中国马术节的活动,一种自豪油然而生。

  赛事安全向来是一个赛事的重中之重,而为每年的赛事安全保驾护航的安保人员,更是最值得敬佩的。在温江安保公司工作的骆红双,就是其中之一。“这两年来到现场观赛的老百姓越来越多,热情也越来越高,我身边的亲戚好友都会问到相关的赛事安排。”已经参加4届中国马术节安保现场任务的他,对温江马术运动的事业感触颇深。“特别是近两年,温江马术运动的国际化运营越来越多,很多国外交流比赛也会来到现场,虽然我特别喜欢热闹和马儿,但是作为安保工作人员,在执勤期间我们更要遵守工作条例,不能因为工作环境特殊,拿手机拍照等。毕竟严格的安保,才能给赛事带来更高的效果,给观赛的老百姓带来安全保障。”

  作为国内新兴的体育事业,马术运动在近年来越来越是受到民众关注。未来,成都温江也将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扣温江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城区的战略定位,加强休闲运动产业发展,加速体育转型升级,提升马术在引领时尚、促进消费和拉动经济的作用,让温江成为中外马术运动交流和重大马术赛事的集散中心,给本地群众造出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