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练马师迪昂·维瑟、骑手陈黎、练马师昆汀·卡西迪左起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练马师迪昂·维瑟、骑手陈黎、练马师昆汀·卡西迪

  “我今年18岁了,可以说身经百战吧,哈哈哈。”今年的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中,来自新疆阿曼居勒和“天山战神”共同出征4岁及以上马组2000米的比赛。“我是新疆人,从小就和马打交道,我很喜欢马,所以选择了当骑手。我感觉温江的马术氛围还是很好的,而且温江的跑道是草地的,中国只有这一个,跑起来的感觉非常好,无论是对马还是对骑士来说感觉都很好。”

骑手阿曼居勒骑手阿曼居勒

  说起内蒙古莱德马业,最出名的当属以于谦为代表的明星马术团,俱乐部内“大谦”系列的赛马在网上也是知名度非常高。在比赛结束之后,于谦更是发布微博祝贺自己的“大谦雄风”夺得冠军。据统计,在本次赛事上大展雄风的内蒙古莱德马业共参加了5场速度赛马赛事,获得了4个冠军、4个亚军、1个季军的好成绩。

  “这几年马的数量增加的是非常快的,无论是国外进口还是我们自己培育,现在正是速度赛马爆发的时期,各地区政府对赛事的关注还是高的。”对此,曾经也是骑手的白显国非常感慨。“今年这个气候可以说是相当好了,很适合赛马,赛事无论从规模还是设施都没得说,特别值得一体的是温江这个跑道真的非常好,目前来说能跑草地跑道的可以说是独一家了,国外有一些马场都没有这样的条件。”作为领队,白显国非常希望马术节能越来越好,参赛的马匹也能越来越多,大家对马术能越来越关注。

白显国与大谦雄风白显国与大谦雄风

  马术文化正在不断的发展与崛起,从今年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圆满举行之中可见一斑,紧握“亲近、和谐、健康、畅享”主题,温江未来必将会带给中国马术行业无限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