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新浪四川全程营销的2017年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在赛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为前来观赛的万余名马术爱好者们奉献了完美的演出,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一份难忘的回忆。

>>>点击即可进入2017年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官网<<<

  “在国内,速度赛马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不多。但是提到温江、武汉、山西和鄂尔多斯这四个地方,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在国内赛马这个行业都是非常有名的。”来自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的骑手陈黎说到。从2014年算起,骑手陈黎已经第三次来到温江参加中国马术节比赛了,期间他也前往国外参加了一些海外赛事,“中国的赛马正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而且这个速度让国外很多专业人士也感到惊人,这对我们来说一定是好的,骑手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在今年的赛事上,陈黎参加了4岁及以上马组3000米和4岁及以上马组1000米,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温江的赛道是目前国内最好的赛道了,赛事每一年的举办也让我们很有信心,能感受到一年比一年的进步。而且我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愈来越多的了解到赛马。以前提到赛马更多想到的是新疆、内蒙,但是现在很多人开始知道速度赛马的赛事。”作为一名“老”骑手,陈黎觉得速度赛马的赛事越来越有了质的飞跃。“非常开心能来参赛,也希望中国马术节这个赛事能够越办越好,也很感谢我们的练马师对我的帮助,希望我们能一起走的更远。”

  说起练马师,很多人并不知道练马师对于赛事乃至于马业来说意味着什么。来自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的外籍练马师昆汀·卡西迪(Quinton Cassidy)说,“故事的一切都开始于马主。马主会选择练马师来锻炼自己的马,练马师则选择骑手来骑马,练马师非常了解马匹,会在赛前进行专业的指导,我们会根据马匹的性格、能力选择骑手。但我们的工作就截止于赛马上场之前,当骑士骑上马的时候,一切就交给他们了。”来自新西兰的昆汀·卡西迪告诉我们,今年是他到中国的第4年,也是他第二次来到温江参加中国马术节,“这个比赛非常专业,进程非常的顺利,能明显感觉到赛事质量在逐步提升。我非常开心能来到温江参加今年的比赛。”来到中国担任练马师的职务对昆汀·卡西迪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么简单,“看到中国的赛马行业正在发展,我非常想投入其中,成为推动中国赛马行业的一份子。”今年昆汀·卡西迪的马匹都赛出非常不错的成绩,也让他更期待明年的中国马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