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渐渐临近。由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主办,新浪四川承办,四川新闻频率FM106.1、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报支持的第三届“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评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让消费者的意见能够直达消费者组织和四川的商家,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入了网友线下消费打卡、商家评论等互动环节,并倡导网友在线上积极分享自己消费心得和维权经历,值得一提的是,网友参与活动,还将获取实实在在的购物优惠。

  新颖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实实在在的福利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参与。自1月20日活动启动以来,百余家商家加入到“放心 舒心 体验店”行列中来,包括苏宁、万达、索尼、蜀大侠、老码头、富森美等众多品牌商家纷纷在店内张贴出活动海报,吸引了众多到店的消费者参与其中,通过扫码签到、商家评论获取优惠,让消费者们不仅从其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给商家提供了许许多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活动开展至今,参与商家涉及家居、数码电子、商超百货、餐饮美食等多个行业,共吸引了上万名消费者通过新浪微博、新浪四川PC端新闻、话题互动、线下消费签到等多种渠道积极参与互动,掀起了一股“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热潮。与此同时,活动线上宣传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据统计,目前,微博话题#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话题阅读量已达160余万。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给消费者们带来最大限度的福利,本次达人评选将于3月10日晚12点截止,还没来得及参与的网友,赶快抓紧时间参与我们的活动,丰富的福利在等着你喔!

  [参与方式]

  1、前往此次活动参与线下门店扫描专属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通过签到获取积分(首次到店积10分,之后每天最多积1分),同时,对所到商家进行点评还有机会获得商家提供的专属优惠。

  2、带话题词#四川十佳消费达人#发布微博,上传本人与购买的心仪商品或在接受服务时的照片,并写出消费心得;或分享自己消费维权经历,并@四川新闻中心 参与活动。

  [评选标准]

  1、根据活动期间网友签到所获总积分数量及到店类别、评价感受等维度进行多方面评估。

  2、根据活动期间网友发布内容与活动主题的切合度、消费内容分享的丰富性、参与者消费内容分享的可操作性及参与者的成功维权经历分享和维权意识分享,并结合网友微博所获得转评点赞数,综合评估。

  3、最终消费达人将结合1、2两点评分标准综合产生。

  据悉,活动最终结果将于3月12日,通过省消委官方微博@四川消费者之家、@新浪四川对外公布,优胜者将一起亮相3.15颁奖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