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罗强讲话并宣布开工

  本报讯 (记者 黄鹏) 在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火热实践中,昨日,我市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16个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602亿元,加快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夯实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罗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为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罗强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全面落实年”。要始终突出重大项目强力拉动作用,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团结协作,认真对照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工作方案,细化落实责任,完善推进机制,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项目进度,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抓好统筹协调,积极做好项目审批、方案决策、资金筹措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质量第一,加强质量监管,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多出精品工程、示范项目;严把安全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隐患“零容忍”,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市领导谢瑞武、韩春林、巫敏、范毅、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委办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