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思想、迈步新时代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青羊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成都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全力打造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

  戴志勇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要求,青羊区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落实年”为主线,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戴志勇表示,青羊将坚定不移推进“中优”战略落地。聚焦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强化规划引领,持续优化空间结构和城市形态;以天府锦城等区域为重点,落实“三减三增”,做好“两拆一增”,强化城市营造,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天府文化,改造提升宽窄巷子、文殊院2大历史文化街区、4个特色风貌片区和21条特色风貌街道。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文博、金融、商务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打造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加快建设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推行“区领导+管委会+区属国有公司(投资运营公司)”模式,建设三大产业集聚区;突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经济;突出转业态、强功能、提水平、优形态,全面推动楼宇“建、转、改、升”。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青羊新城建设为重点,坚持“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并重,加快天府绿道青羊点位建设。发挥好6个重点示范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抓好涉农地区农民的就业创业,促使农民增收。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深入实施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全域均衡覆盖,抓好就业社保和社会救助,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三治一增”,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强化“大联动·微治理”,加快推进网格力量整合,保持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高标准推进得荣和简阳、蒲江相对贫困区域对口帮扶工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工作重心转向服务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微腐败”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围绕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深入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切实履行“中部区域优化”使命。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