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沙湾会展中心贵宾楼27日爆破拆除 成都沙湾会展中心贵宾楼27日爆破拆除
成都沙湾会展中心贵宾楼27日爆破拆除 成都沙湾会展中心贵宾楼27日爆破拆除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承载了成都市民20年记忆的沙湾国际会展中心本月底拆迁又有新进展。

  3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获悉,沙湾会展中心贵宾楼将于2018年3月27日11时至12时正式爆破开拆。

  由工作人员引导带领至朝阳朗香广场。爆破警戒解除时间为2018年3月27日12时,由工作人员带领返回。爆破时段居民、车辆禁止在警戒区出入、活动。目前,工作人员正积极开展宣传告知工作。

  据了解,爆破当日(3月27日11时至12时),警方将提前部署对周边区域实行安全警戒和临时交通管制,届时请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路线,注意绕道行驶。

  爆破时,现场周边围墙喷淋系统和场内雾炮机将全部开启,并在工地外围使用雾炮车、抑尘车、高压水车全力降尘。

  沙湾回忆

  曾承办西博会糖酒会

  1997年9月,沙湾会展中心总面积5.5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建筑落成投用,成为成都人眼里“最洋气的建筑”之一,这里承办过的西博会、糖酒会,也让成都人第一次在“家门口”看了稀奇、挤了热闹。

  20年荏苒,这个“最洋气的建筑”仅剩下了1.8万平方米的2号馆。2017年7月1日至15日,在这里举办的“2017成都特价商品交易会”,是20岁的沙湾会展迎来的最后一次人声鼎沸。见证了成都会展经济腾飞的沙湾会展正式谢幕。

  金牛区沙湾路258号,这个老成都逛了20年展会的地方,将会建起现代化的商业中心。

  未来

  打造商业文化城市综合体

  3月22日,记者来到沙湾路258号时,主楼附近的区域也已经用挡板围起来了,里面是挖掘机轰鸣的声音。临着沙湾路的一楼商铺,有些已经关闭了,而没有关闭的,也写着拆迁甩卖的字眼。

  退出人们视野的沙湾会展中心,即将迎来更好的明天,这里升级改造后,将诞生一个全新的地标性建筑——“环球mall”沙湾店。

  据悉,这个占地约75亩,拥有海洋乐园、影视娱乐、餐饮美食、洲际酒店、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和文化城市综合体正积极自主改造,新的规划方案已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