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四川康定市,一个小女孩在玩耍时不慎摔倒,被地上锋利物划破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伤口较深,血流不止,需要立即前往甘孜州医院进行救治。交警的护送下,病人20多分钟后便赶到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缝合伤口后,孩子已无大碍。

  “警察同志,我孙女受伤了,能不能帮帮忙?” 据康定市交警大队民警杨波介绍,8月15日下午2点左右,他和同事高巍正在三道拐附近执勤,一辆白色的车打着应急灯停在了他们车后。杨波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孩在玩耍时不幸将手划伤,要去医院治疗。由于三道拐附近有车辆出现故障停在路边,造成了交通拥堵,家人十分着急。

  看着车内小女孩的手一直流血不止,二人来不及多想,便立即拉响警报为他们开道。尽管来往车辆很多,在交警的指引下20多分钟就抵达医院。将小女孩及其家人带到医院的急诊科后,两名交警才赶回去继续执勤。

  记者了解到,求助者是到甘孜旅游的外地游客,当时一家人在三道拐的路边休息,不料随行的孙女却出了事。“交警拉着警笛为我们开道,途中好几次我没能跟上,警车还专门停下等我跟上后再向前急驶。”家人对交警的帮忙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