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邹凯,中国奥运体操五金王

       2008年,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体操项目的三枚金牌,从此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名字。虽然已经过去了11年,如今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邹凯依旧心怀感慨,他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正是通过这届奥运会,让他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体育的强大。退役后的邹凯逐渐从体育的前台走向了幕后,在关注竞技体育的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到体育基础建设和体育教育。邹凯说,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和影响力将体育推广到大家身边,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体育中获益。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