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下!让一下!有急事!赶快!”

  5月22日晚8点,就在成都温江区

  一辆出租车打起双闪、狂按喇叭、连闯2个红灯

  甚至开上了非机动车道

  但经审核调查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却说

  “符合要求会依法进行撤销违法记录”

  这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情况是这样

  5月22日晚8点40分左右,在成都温江温泉大道与光华大道交叉路口,55岁的成都温江的哥陈嗣坤接到一位女性乘客,刚刚上车,这位女孩就开始求助:“师傅,我出不来气了,麻烦把我送到温江区人民医院第二住院部。

  陈嗣坤这才观察到,和普通人相比,女孩看起来脸色煞白,上车后一只手就捂住胸口,人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差。“马上,我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赶过去。”陈嗣坤回答。

  之后,陈嗣坤才了解到,女孩现在正在医院住院,此次出门是回家拿东西,没想到在回院的路上,身体突然不舒服。她也没有带行李,只有一个人。

  起初,陈嗣坤还会等候绿灯亮了再行驶。渐渐地,女孩状态越来越差,“师傅,麻烦你再快点,我支撑不住了。”快到南熏大道时,女孩再次求助。

  “你坚持,坚持住!”刻不容缓,陈嗣坤开始把出租车打起双闪灯,一路上不停按喇叭,看到红灯也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过去,这辆出租车,变成了“救护车”。

  “路上我也一直希望可以碰到交警,让交警给我开道,但一直没有看到。”打双闪、按喇叭、闯红灯,开了17年出租车的陈嗣坤,比谁都要熟悉交通规则。但这一次,人命关天,他没有犹豫。在此期间,路过一个酒店时,陈嗣坤一直按喇叭,提醒路人避让车辆,甚至走上了非机动车道。“让一下!让一下!有急事!赶快!”陈嗣坤着急地冲着路边行人大喊。终于,出租车抵达医院,“老师老师,快来一下!快来一下!有急救病人!”女孩打开车门,脚刚刚下地,浑身发软险些摔倒,幸亏医生和护士拉住她。

  终于,出租车抵达医院,“老师老师,快来一下!快来一下!有急救病人!”女孩打开车门,脚刚刚下地,浑身发软险些摔倒,幸亏医生和护士拉住她。

  乘客:“感谢的哥,等一下付车费”

  的哥:“不用给钱,把病治好”

  目前,乘客唐女士依然在医院治疗中,“我非常感谢的哥,我跟他说等我好一些,就去出租车公司把钱带给他。”唐女士透露,当天接近下车时,自己全身发软,“我就跟师傅说等我一下,我一会儿就把车费给他,还没等到我缓解,师傅已经离开了。”

  直到现在,陈嗣坤也没有收这次“生死救援”行程的车费,“女孩说把车费给我,我说不用了,你把病治好。”

  温江区人民医院医生范涛表示,“(病人)来的时候胸闷气紧,喘不赢气,呼吸比较困难,病情还是比较重的,如果没有及时送医,还是比较危险的。”

  据了解,陈嗣坤是成都感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55岁,什邡人。陈嗣坤所在的成都感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方面也了解到此事,该公司总经理廖先生透露,针对陈嗣坤的行为,会在6月份的全体驾驶员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目前,已经通过简报的形式对陈嗣坤的事迹进行宣传。

  交警:依法撤销违法记录

  5月28日中午,成都市温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中队长杜宇透露,目前陈嗣坤的相关情况材料已经收到,通过审核、调查后,符合要求会依法进行撤销违法记录。

  警方提醒,如果市民遇到了跟陈嗣坤类似的经历,可以携带病人证明、书面材料等相关证明材料,前往交警大队静态管理交通办公室,由工作人员通过车辆行驶轨迹等综合判断后,依法进行撤销。

  网友:“是爷们儿,该奖励!”

  新闻视频经发布后,在社交网络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许多网友为的哥点赞,认为这样的行为代表了城市的温度,应该奖励这样的好人好事。

  为热心的成都的哥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