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川师大特教实验校。成华特教校携手家庭、社会开展“逐梦新时代。奔跑向未来”为主题的“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特教康复设备捐赠仪式暨家校社庆六一融合艺术节”。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志迪、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廖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湘渝,区关工委副主任胡郁岗、宋永乐,区妇联主席张国珍,区残联副理事长吴军、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副局级组织员汪颜、猛追湾派出所副所长郭健英、东客站管委会副调研员景恒、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李晓静、中教科副科长郭红彬、区关工委委员、区教育局督学王蓉、望平社区党委书记谢生平、成都地铁维保分公司共青团负责人李小东、四川婊袂文化传播负责人刘良洪,以及全校师生家长参加庆祝活动。

  活动前,学校校长刘小龙向市区关工委领导介绍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及其取得的办学成果;参观了学校“模拟小城市空间体验文化”,大家为以特殊儿童为中心,贴近残障孩子发展需要的城市化、生活化、系统化的主题式校园文化创设所吸引、赞叹;嘉宾们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体感康复互动游戏;市区关工委领导还与特殊孩子了解家庭和孩子状况,并鼓励家长积极康复发展,助推孩子成长。

  活动由德育处主任李为苇老师和学生代表孙登强主持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志迪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五万元特殊教育康复设备,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湘渝介绍了成华特殊教育发展状况,肯定了学校的取得的教育康复成果,并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区特校学生代表曾知鱼小朋友感谢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接着,启蒙班《拔萝卜》情景剧热闹登场,展现了一年级小朋友的活泼可爱,舞蹈《天天向上》舞出了特殊孩子们快乐向上的自信心;启明班歌舞《宝贝宝贝》展现了孩子和父母温情的一幕,培智班的《鲨鱼舞+爸爸最好了》,培慧班《水果拳》培聪班《咏鹅》等都展现出特殊孩子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育德班朗诵《做最好的自己》表达特殊孩子们的心声,“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当船长,还可以当水手,我们不是每一个都能做大事,但要做好身边的事”,质朴深情的话语让现场嘉宾观众的眼眶都湿润了。活动中,东客站管委会、四川婊袂文化传播、地铁公司志愿者、川师大志愿者等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朗诵、双簧等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学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最后举行了九年级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刘鸿源发言中,“感谢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伙伴,我们就要离开九年朝夕相伴的母校,走向满是希望的明天。”伴随着离愁别绪的伤感音乐《栀子花开》,学校领导和老师前来与孩子拥抱鼓励。

  活动中,区教育局、区残联、区妇联、东客站管委会、地铁公司以及玉双路社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精彩的,对于特殊孩子也毫不例外,今天孩子们用欢歌笑语播撒欢乐,播种希望。此次家校社庆六一融合艺术,营造了常态、开放、包容的社会支持环境,凝结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智慧,汇聚了孩子们的努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特殊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助推特殊孩子融入主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