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成都市新都区庆祝丰收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都区清流镇“泉映梨花”景区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光贵,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豪等参加活动,与广大农民群众共庆丰收佳节。

  启动仪式上对新都区乡村振兴十佳人才代表进行了表彰,随后,新都区农民群众满怀激情“向祖国报喜”,晒出丰收成绩单,许下丰收心愿。“新都柚”和“新都泡菜”推荐人为“家乡代言”,现身说法讲述品牌强农带动群众富起来的故事,乡村手工艺大师现场演绎非遗绝活,赢得全场掌声,成都网红打卡地标——沸腾小镇用自己创作的歌曲和舞蹈,唱响新时代“沸腾新生活”。

  自2018年起,在每年秋分日设“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都区清流镇地处成都市西北,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四川省省级特色旅游镇”称号,被誉为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境域“绿宝石”,素有“艾芜故里”、“百泉之乡”、“花海梨乡”之称,是川西农耕文化和成都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