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前交完46万元首付款的房子,突然被开发商中海告知要强行清退,不卖了。

  2019年7月下旬开始,封面新闻先后接到成都天府新区多名购房者报料,称自己曾于2018年底认购的成都中海锦江城锦江壹号新房现在买不了了。交了钱最后没买到房的原因何在?

  报料者质疑开发商中海两点:一是中海违规卖房,在买房时他们暂未获得资格,置业顾问却承诺可以买房,他们按规定交齐了定金和首付款,几个月后却告知买不了房,购房者认为是因为时隔七八个月后房价上涨,所以中海就不卖给他们了;二是中海操作流程违规,买房过程中他们只拿到过认购书与收据,被要求退房退款时只有微信通知……

  为证报料属实,3名购房者对封面新闻记者出示了购房付款收据,记者对收据所盖印章落款——成都信勤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查询,天眼查显示:成都信勤是中海佳蓉成都房产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确系中海所开发的房子。中海在成都口碑甚佳,真会出现这样的怪事?封面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