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扶贫致富,万众同心!中华大地脱贫攻坚战不断胜利推进,为助力脱贫攻坚,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联合推出2019-2020扶贫先锋栏目,用视频讲述扶贫(脱贫)路上的奋斗事迹和感人故事。

  从2014年开始,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系帮扶金阳县丙乙底村,坚持“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探索走出一条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帮助金阳县热柯觉乡丙乙底村建造68套融入彝族传统建筑元素的房屋,全力打造“赏彝区美景、宿彝家新寨、尝彝家美食、品彝族文化”等彝区旅游新业态,让游客络绎不绝,推动持续增收。

  到2019年,彝寨”已变身成为年旅游收入40余万元的新型示范区,凉山彝家新寨里发生的点滴变化,正汇聚成扶贫致富的滚滚洪流。未来,风景这边更好!

  [往期回顾]

  2020扶贫先锋:江西脱贫有妙招 小鸭蛋隐藏扶贫大文章

  2019年扶贫先锋:从穷山沟到“金窝窝” 这里的村民乐开怀

  2019年扶贫先锋:倾力扶贫19年 闲不住的张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