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自贡女童只身翻到六楼窗外险坠落 小伙徒手攀爬相救

  5月2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四川自贡市富顺县钟秀街锦绣花乡小区一单元楼六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六七岁的女童只身翻到窗户外侧,双手把着外墙,随时有掉落危险。楼下过往群众发现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及时展开……

  参与救援的罗少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他骑车刚好路过此处,见到许多人围观,仔细查看发现,一个小女孩爬到了六楼窗户外侧,随时可能掉落。当即,他赶紧停车把车放到一边,跑到楼下,和另外10余名好人群众,一同拉起一张大大的彩布,如果女童掉落,大伙儿可以接住他。

  女孩爬出窗外

  罗少彬说,很快,110、119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赶至现场。突然,一名年轻小伙从五楼住户家的窗户爬出,攀爬至六楼,将女童抱回了室内。看到女童被成功救下,现场响起了掌声和称赞声。

  一位目击者称,救人后,小伙子骑着一辆两轮摩托车离开了现场,有群众说小伙子是从事空调安装工作的,所以在高空攀爬时不胆怯、速度快。

  小伙救人

  很快,小伙子救人的视频传到当地网络,其行为得到一致称赞。罗少彬还介绍,据现场初步了解,事发时,女童母亲外出拿快递和买菜,留下女孩和妹妹在家,这才发生了惊险一幕。目前,女童状况基本稳定,交由母亲照顾。

  据了解,从发现女孩在窗外到救下女孩,整个过程大概10来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