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7月13日,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鸿阳水湾半岛小区,说起三天前的那场火灾,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当时情况太危急了,更是对冲进火场救出被困4岁男孩的“物业小哥”郭俊峰连连称赞。

  10日下午3时许,鸿阳水湾半岛物业管理方、世高物业经理郭俊峰巡逻至该小区中庭位置,突然发现11栋楼方向窜出一股浓烟,顿觉不妙。他一边朝烟雾方向跑去一边通知公司前台,要求除岗亭值守人员外所有员工立即到场。

  赶到烟雾窜出的现场后确定,是小区11号楼4单元3楼的一户业主家发生火灾。“当时,我还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郭俊峰马上冲进楼道,切断电源,赶紧上这户去拍门。这时候,他听见门内隐隐约约传来小孩的哭声,“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有人被困,家里又没人开门,很紧张。”

  情况紧急之下,郭俊峰左右环顾发现了楼道里配备的灭火器,于是就开始用它使劲砸门。与此同时,热心的小区业主周伟也赶过来帮忙,和郭俊峰一起救援。

  看着郭俊峰“咣咣咣”连续用灭火器砸门都未能破门,周伟就帮忙轮流破门。“最开始,我们都听得到小孩的哭声,破到一半的时候,就听到屋内没声音了,我们两人都很着急。”郭俊峰说,为了抢时间,两人加大了砸门的力度和频率,持续使劲砸了数十下之后,房门终于被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