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英 张小玉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因早产,她仅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26+4周,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出生时,她仅1060g重,喂养一段时间后,其体重甚至下降到只有780克,幸运的是,在医院经过61天的抢救后,“手掌婴儿”宝宝体重达到2595g,各项指标达标,顺利出院。

  怀孕26周胎膜早破 宝宝体重仅1060g

  2019年8月18日,26岁的张女士怀孕26+4周后到当地某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张女士胎膜早破、羊水大量流出,急需分娩。在助产士的帮助下,此时在妈妈肚子里待了26+4周的宝宝出生了,体重仅1060g。张女士还没来得及看下女儿,女儿就被送进了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

  通过呼吸机辅助通气、肺泡表面活性剂气道滴入等治疗5天后,患儿呼吸微弱。“医生告诉我们,宝宝可能只有几小时的存活时间了,治愈希望不大且后遗症严重、花费巨大……”张女士说,考虑到实际情况,她们便将宝宝抱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