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石小宏

  10月22日,成都部分家长收到学校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意愿调查的通知,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四川在线记者在金牛区某物业公司发布的一份通知中也看到,按照“金牛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相关疫苗接种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金牛区将组织实施“流感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需对有种意愿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但“新冠疫苗分配数量和接种时间暂不确定”。

  记者在成都市金牛区卫生健康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相关疫苗接种摸底调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看到,“我区将组织实施流感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需对有接种意愿人员进行摸底调查,请将《成都市金牛区疫苗接种意愿摸底调查表》10月14日中午12时前报区卫健局。”

  通知提到,将优先安排重点人员的接种,流感疫苗会批量到货,将会根据疫苗到货数量和报送先后顺序,分批次组织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省相关部门和专家已多次召开疫苗接种的专题研讨,目前我省正在紧锣密鼓制定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并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意愿调查。具体什么时间可接种、接种的费用等将按国家部署进行。

  四川在线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