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5月8日,内江市东兴区的王先生专程来到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高硐派出所,为该所民警刘洋送来一面特别的锦旗,感谢他为其追回价值3万元的摩托车,锦旗上印有“长得真帅 破案真快”8个大字。接过锦旗,这个24岁的小伙既高兴,也有点不好意思。

  5月6日上午,高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山水名城小区地下车库的摩托车被人为损坏。接警后,民警刘洋、罗威赶至现场处置。

  通过走访调查,并在摩托车爱好者们大力协助下,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于当晚将嫌疑人宋某抓获。同时,把宋某现场所骑乘的一辆春风牌黑色摩托车带回派出所。

  经讯问,宋某交代损坏车辆试图盗窃的违法事实,还交代所骑乘摩托车系盗窃所得。刘洋通过车牌号和车架号联系到车主王先生,并及时返还。

  被盗车辆失而复得,王先生激动不已,他是一名摩托车爱好者,4月28日晚,他将车停放在内江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时被盗,本已不抱希望,没想到最终找到。

  为何要在锦旗上写“长得真帅 破案真快”八个大字?王先生说,他接到通知来领取失而复得的摩托车时,对刘洋印象深刻:一米八的个子,一张明星脸。

  而刘洋办案的效率和对待失主的态度更令王先生感动,他决定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大安警方的感激之情,特别制作这面有意思的锦旗,夸赞刘洋长得帅,破案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