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归属地转移

  1、村里面发了一张社保卡,因工作原因将归属地转移到成都,以后惠民惠农补贴能否转到这张卡上?

  能。请将个人身份信息、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以及银行账号等信息告诉村里相关负责人员。特别提醒,要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惠民惠农补贴,须事先在所选择的合作银行全国任一网点激活金融功能。

  2、在成都只买了养老保险,在老家买了新农村医疗保险办了一卡通,办理卡归属地转移后,老家医保怎么呢?

  办理卡归属地转移的时候可只选择转移养老保险,不转移医疗保险。

  卡归属地转移,具体包括五险(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转移。根据具体情况,可只转移其中一个或几个险种的归属地。

  3、异地的卡,需要先激活才能网上办理卡归属地转移吗?在哪里激活呢?

  是的。社会保障卡激活业务全省通办,持卡人可在就近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激活业务。

  4。 办理卡归属地转移后,在老家的参保缴费年限和成都是不是就合并在一起了?卡上原来的钱到哪去了?

  卡归属地转移,只是将卡片的发卡地,从一个地方转入另一个地。卡归属地转入后,即可持卡享受转入地的参保待遇。但转入之前(老家)的缴费年限并未转入新参保地,如需要合并,可办理参保关系转移。

  卡上原来的钱,还是在转入前的参保地,可咨询原参保地卡上余额的转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