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11月1日起,成都市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据悉,成都全市区(市)县社保服务大厅、所有街道(乡镇)服务中心均为人社服务网点,均可办理社会保障卡申办、激活、密码修改(重置)、省内其他市州卡转入成都等业务。

  而对于市民在社会保障卡申办、领卡、激活、卡归属地转移方面关心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5月15日,记者专门向市人社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咨询。

  ——申办

  1、个人申办新社保卡必须要去社保所属社区吗?还是就近就可以办呢?

  参保人员可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途径办理。

  线下办理方式:可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市任一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包括人社服务网点和银行服务网点)办理。关注“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便民服务”,可查询就近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线上办理方式:关注“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新社保卡—申办”。

  其他服务网点查询渠道:成都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成都市12333”微信公众号、银联“云闪付”。

  其他线上办理方式:天府市民云、“成都市12333”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平安“城市一账通”。

  2、在微信上申办新社保卡时,提示未绑卡,该怎么绑卡呢?

  在“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五险一金—社保—电子社保卡”根据提示绑卡。

  3、手机申请新社保卡,上传的身份证和证件照时候,显示“比对返回精度低于标准,认证失败”怎么办?

  申办新社保卡要求上传本人白色背景深色上衣彩色证件照,证件照要求清晰。“对比返回精度低于标准,认证失败”通常是指上传的照片和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系统自动判别没有通过。若多次尝试仍不能成功,建议到全市任一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