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0日,钱江晚报记者也报道了位于杭州丰潭路的天地和装饰公司的拖欠情况。有多名装修业主同样也是曝出钱交了,装修停工的囧况。杭州天地和装饰公司甚至还发出了声明,表示“所有工地年底停工,年后3月开工,造成延期的按照合同进行赔偿”等等。

  屡遭投诉,消费者质疑“真全包”宣传

  在成立之初,天地和就独创整装模式,以出厂价这一价格优势,将家装中的所有必需环节,218项全包,只为省时、省心、省力又省钱。而这看似便利的装修模式,却不断引起业主的质疑。近两年,有关天地和装饰的投诉常有发生。记者综合了《钱江晚报》、《温州商报》、《中国经济网》等报道的相关案例。

  案例一:

  孙女士,深圳消费者

  孙女士认为深圳天地和豪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利用‘义务口碑宣传员征集活动’优惠欺骗签定合同。设计师上门量房的室内面积比其房屋的实际面积大20平方米,还不包含阳台(阳台、楼梯需另外计费),额外增加了很多费用,导致其预算严重超支,要求退还订金10000元。

  协调结果:10月31日,孙女士称,已与公司签订退单申请表,退还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