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韩钦清

  近日,几则“天地和装饰多家分店撤店关门,业主装修烂尾无人负责”、“苏州天地和装饰公司全线停工”、“天地和装饰怎么了?上百位业主被坑惨了”的新闻引起了消费者注意。

  作为在成都较具知名度的装饰企业,天地和装饰公司自2013年进驻成都以来,其打造的“豪装工厂店”模式一度成为家装业主们追捧的对象。而作为一家全国连锁企业,在其他地区门店爆出“垮台”新闻后,成都店有没有受影响?成都店目前经营状况如何?5月14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多地经营不善,天地和装饰被爆“垮台”?

  4月29日,苏州扬子晚报曝出,苏州天地和装饰装修烂尾,出现不开工不退款等情况。牵涉业主达281家,涉及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这些涉事业主,大都交了95%的款项金额,谁知道工程做到一半,施工队说没有收到施工款做不下去了,突然就不做了。

  还有业主反映,从2018年10月份开始,苏州天地和公司很多员工就没有收到工资,而很多施工到一半烂尾的业主,也是因为施工队没有收到苏州天地和公司的款项,不肯再进行施工。

  据悉,受害业主分布盐城、张家港、常熟、昆山、无锡、吴江等地,涉及业主达281家,涉及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

  4月12日,温州新闻网也就天地和装饰公司温州分公司突然撤店做了报道后,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李姓负责人坦言由于公司管理存在问题,导致客户投诉甚至要求退款的纠纷较多,为缩减开支,公司搬迁至大象城办公。该负责人还称,之前公司有员工近百人,目前已裁至30人。

  除了苏州、温江,浙江杭州天地和装饰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