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愿去医院,吴文君摆手说“不行”女子不愿去医院,吴文君摆手说“不行”

  深夜看到一名女子光脚走在路上,身上被淋湿,成都温江的出租车司机吴文君专门倒车回去载上女子,“就是想,做个好事,把她送回家。”注意到女子身上的血迹后,尽管女子不情愿,吴文君还是坚持送她去医院,“必须去,免费送你。”

  见女子还在说着不去医院的话,吴文君又和她说:“既然你坐上我的车,肯定先把你载到医院去,其他的你不要说了。”

  凌晨

  女子在雨中光脚独行, 身上满是血迹

  5月29日,已经是凌晨2时54分了,成都市温江区兴运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吴文君刚刚送完了一单去永盛镇的客人。路上下着小雨,雨刮器不停来回摆动,车到了金马河上的三渡水大桥。

  “远远地就看到有个人在桥上走。”吴文君回忆。按照计划,这一趟返回后他就准备下班了。车开到离桥上的人近一些时,“注意到是个女的,身上衣服都湿透了,还光着脚。”车速有点快,他的车辆从女子身边驶过,“这时候才注意到,她身上好像有血迹。”吴文君表示,“当时想:万一是血,可能她需要救助。”他停下车,倒了回去。

  “一个女子,三更半夜的,身上又湿漉漉的,还光着脚——我就是觉得有点危险。”吴文君表示,自己当时想:“管他呢,做个好事,把她送回家去。”

  “我摇下车窗,问她要去哪里,我可以送她。”吴文君回忆,当时女子说去万盛地铁站。接着,女子就自己开了车门坐到了后排。这时候吴文君仔细观察后才确认:女子头上有血,胸前、后背的衣服上都有血迹,“脸色还有些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