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相关数据和资料由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提供

  石羊立交连高新,交子锦城并蒂行,

  大源民乐三五街,骑龙华府喜相迎。

  茁壮小五新生代,为解老大燃眉急,

  神仙往南轻松换,公交单车两相宜。

  锦鲤富贵摆摆尾,来年祥瑞鼠年吉。

  期盼了许久,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在2019年12月27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成都地铁1号线不再孤独向南,独自支撑起早晚高峰的客流压力。

  在1号线与5号线之间,配合地铁路线接驳,成都更是布设多条公交线路,以及在5号线站点周边投放多家共享单车。

  根据统计显示,自开通以来,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作日的客运量均在30万乘次以上。记者计算,每日承担着成都地铁总客运量的六分之一以上。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5号线还有更大的客运“潜力”,尤其在早高峰期间,乘客在规划向南路线时,可以多考虑乘坐5号线并搭配多种交通方式,让出行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