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袁城霖 文/图)1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发现苏宁小店锦江468公馆店招牌、玻璃墙上巨幅海报均已拆除,大门上锁,店内已无货架。相邻商铺的店员称,已关店两三日。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翡翠城店、蓝润V客东都店等门店。此外,还有门店正在做5折活动。

  一系列迹象显示,苏宁小店将关闭一批门店。

苏宁小店春熙路店 摄于1月6日苏宁小店春熙路店 摄于1月6日

  或将关闭一批门店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前述门店在关店前均经历了打折出清过程。

  “冻品3折、薯片5折、牛奶5折、牙膏满20元减10元……”店员口述着折扣信息。10多天前,记者在锦江468公馆店看到,店内整洁,与平常门店并无二致,但在一货架上张贴的海报上写着“低至3折 打折出清”的标语。在翡翠城店,进门区域的食品货架照常摆有货品,但里面的三四个日用品货架已基本清空,店员张兰(化名)说,“货已经搬到了大仓或者转移至其他店铺。”6日上午,位于龙泉驿区椿树街的门店正在打折,货架几乎全部清空,仅剩饮料、矿泉水等商品。

  “这次会关闭一批门店。”有员工透露,关店前多数商品通常会做促销,折扣力度较大。

  至于关店的数量,按多位员工的说法,或达到几十家。

  苏宁小店近两年开店速度惊人。公开资料显示,在全国范围内,2017年底仅有23家门店,2019年3月,门店数量达到5000家。去年5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8 年中国便利店 top100”,苏宁小店超过红旗、全家、罗森、711等品牌,门店数量位列第四。

  在成都,苏宁小店于2018年2月开出第一家门店。1月7日,大众点评显示,成都共有133家门店,位居前列。

  此前,有媒体报道,北京苏宁小店 陆续关闭一批门店,结合成都的情况看,这支便利店“黑马”扩张步伐或有“刹车”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