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年关渐近,不知细心的成都市民有没有发现,市内部分街道已高高挂起了红灯笼,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1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至1月15日,成都市城管委将在成都全市主要干道集中安装红灯笼,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灯笼安装行动已从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人民北路-火车北站、蜀都大道东西段三条线路同时进行,大约要在10000座灯杆上安装灯笼。安装时间集中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避开车流高峰,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今年还将更加注重日常监管,确保每一盏灯笼都能亮起来。”该负责人称。

  记者获悉,除主要干道会进行氛围打造外,成都市区其他路段将由相应街道和社区进行装饰,其他区(市)县参照“5+2”中心城区灯笼悬挂方式执行。

  夜晚,大红灯笼高挂在城市上空,与霓虹川流交相辉映,见证最美好的团圆,年还会远吗?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