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Knews综合

  和女友都喝了酒,开车碰上了警察,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最近成都一名司机代某的一番“神操作”,让自己和女友两个人都进了拘留所。

  2020年1月12日的凌晨,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民警在光华大道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的查处。奇怪的是,车流中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放慢了速度,并突然靠边停下。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女子很可能是在与酒后驾车司机换位置,于是要求女子停车接受检查。

  为了确认是否是女子驾车,民警多次询问女子情况,她坚称是自己开的车。由于民警赶到时,并未拍到是谁从驾驶位下来的,所以只能首先对驾驶座的女子进行酒精检测。没想到,这位驾驶位上看起来相当笃定的女子酒精检测居然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根本就没把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当回事,民警赶紧准备将这位嫌疑人周某带回四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没想到,这个时候,后座的那名男子代某出手了。

  民警也发现,这位代某也是浑身酒气,还说自己是周某的男友,一定要陪着她一起走。经过检测,代某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03毫克每百毫升,同样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经过民警的询问,男子终于承认,其实自己才是开车的司机,当时以为凌晨两点过警察不会查酒驾,就冒险开车上路,没想到碰上检查点之后,他就要求女友周某换到驾驶位上来,周某为了所谓的情义,就赶紧开始驾车,所以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不过,虽然女子周某只开了一小段,也同样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这对好气又好笑的情侣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经双双被刑事拘留。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