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1月17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本次审查,是水利部安排的2020年四川省第一个非全国“172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审查,将对三坝水库工程下阶段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项目科学论证、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成都水资源丰富,都江堰水利工程功不可没,它为成都提供可靠的水量支撑保障了城市供水,堪称成都的“第一水源”。

  2019年12月31日,成都第二水源地——李家岩水库工程成功实现截流。该水库将成为城市应急备用水源,以增强城市应对突发公共水危机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李家岩水库可控制流域面积352.6平方千米。工程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向周边供水2.7亿立方米。其中,每年为成都市城区供水1.43亿立方米,相当于108个锦城湖库容。同时还能提供0.42亿立方米应急备用水量,可满足成都中心城区至少30天、人均70%用水定额的应急水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