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月20日,记者查询国际航协(IATA)官网发现,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三字码已经公布,为TFU。

  天府国际机场于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航站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该机场投用后,成都将成为我国继上海、北京后全国第三个拥有两座4F等级机场的城市,成为面向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的主要空中门户。

  机场三字码是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对机场进行的编号,它刊登在IATA机场代码目录中,是最常用的机场代码,多用于对公众的场合。

  每个三字码对应一个机场,比如,CTU代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PVG代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PEK代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NKG代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HGH代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CAN代表广州白云机场等。

  IATA机场三字代码有什么用途呢?在航空货物运单(AWB)、登机牌、行李牌等,都有可能看到IATA机场三字码。我们在网上订机票时,比如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等,也可以输入机场三字码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