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龙潭寺片区交通组织示意图

  二、龙潭寺上香祈福指南

  2020年1月24日下午17:00时至1月25日下午13:00时,龙潭寺周边火神庙路、隆兴路部分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管制区域。

  三、大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交通路线调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大道1357号。春节期间,熊猫基地客流量将有所增加,建议准备春节期间前往熊猫基地参观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春节期间,将作如下调整:

  从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每日07:30时——18:00时,在熊猫基地片区蜀龙三期路口、箭竹路口、绿竹巷路口实施交通管控。熊猫大道(楠竹巷交叉口至蜀龙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驶入,仅允许区间车、公交车、旅游巴士、出租车行驶至步行街西侧掉头。熊猫大道主辅道、蜀龙路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公交车、旅游大巴、出租车在规定的点位上下客。

  楠竹巷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翠竹巷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机动车沿该道路行驶至箭竹路交叉口,只允许右转驶入蜀龙路。绿竹巷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交通。

  原从新都城区方向经熊猫大道驶往东林二路、蓉都大道的过境车辆,可经蜀龙路、东三环路一段辅道绕行;原从蓉都大道、东林二路方向经熊猫大道驶向新都的过境车辆,可在熊猫大道与翠竹巷交叉口右转,经箭竹路在蜀龙路新开设的交叉口左转,通过蜀龙路前往。

  景区停车场仅能提供2000个左右小车泊位和76个旅游大巴车位,请欲前往参观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到达。市公交集团公司还增大了从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前往景区摆渡公交运力,并新增4条熊猫快线,保障游客往返。

  成都动物园位于昭觉寺南路,春节期间去动物园游玩的客流量较大,驾车前往动物园游玩的市民,请将车辆停放在动物园周边正规停车场。民警建议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地铁3号线可直达动物园,春节期间将作如下调整:

  从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每日07:30——18:00时,在动物园片区大件桥路口、荆竹中路路口、东紫路、龙绵街实施临时交通管控。

  经双荆路出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坝路——荆竹西路——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驷马桥、昭觉寺横路出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川陕立交进城方向车辆分流至荆竹中路——东紫路——龙绵街(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

  青龙广场地下停车场提供约1000个车位,并在荆竹西路、荆竹中路、东紫路两侧设置3处临时占道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