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公交极具成都特色(图据 成都市公交集团)假日公交极具成都特色(图据 成都市公交集团)

  人民网成都1月21日电 (郭莹)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21日起,成都将陆续开行6条旅游观光线、24条假日公交线,助力游客市民玩转成都。

  其中,旅游观光线包括3条锦城观光线和3条熊猫快线,24条假日公交线当中,含古寺祈福公交线2条,古镇公交线2条,景点假日公交线15条,农家乐公交线5条。这些线路主要对无地铁直达的文创景区、农家乐、公园等市民游客观光休闲热门区域,利用公交线路将地铁网络和各热点旅游消费场景有效串联,将公交线开进各大旅游景区,满足春节期间各地游客对四川各大名胜古迹的观光出游需求,助力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 。

  据介绍,锦城观光1、2号线以熊猫文化为特色,车身涂装融入盖碗茶、川剧变脸、舞狮等文化元素,憨态可掬的“圆圆”“滚滚”熊猫造型展现了成都热情、乐观、包容的城市气质。另外,还同时植入神兽石犀“春云纹”、彩灯等成都历史文化特有元素,与各大热门旅游景观相互映衬,以文化人,以德润城。

  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锦城观光1、2号线上,市公交集团将普通话、成都方言、英语以及沿线景点特色简介融入语音报站,体现天府文化的地域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