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成都车站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7.1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发送旅客25.4万人次,连续第三天刷新车站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最高纪录。

  春运以来成都东站客流增长迅猛,日均发送旅客在20万以上。1月20日(腊月二十六),成都东站发送旅客数达23.7万人次,刷新车站单日送客记录,1月21日(腊月二十七)继续上升,达到了24.7万人次,今天再次刷新纪录,突破25万达到了25.4万人次。

  客流虽多,由于成都东站提前对售取票、进出站、流线、引导、换乘、汽车匝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改造,客运能力和服务品质极大提升,今年春运中,旅客出行更顺畅,没有发生拥堵现象,峰高不显浪的态势凸显。

  为迎战客流高峰,成都东站做了各方面准备,除在客流高峰增加人手加强现场组织和引导外,车站各岗位之间密切联系,相互提醒,确保了现场平稳有序。成都局集团公司和车站两级机关干部组成现场支援队,分别在售票厅、进出站及检票口等各个场所加强现场组织,引导旅客有序出行。休班职工也纷纷积极报名组成支援小组,协助当班班组做好大客流的客运组织。成都车站还主动加强与地铁、公交的联动,加密班次,延长地铁、公交开行时间,保证旅客出站后能够及时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