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郭莹)昨天,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1月25日,成都地铁针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制定了系列执行措施。根据其内容,成都地铁将在16座重点车站增设检疫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这16个车站分别为火车北站、华西坝、火车南站、犀浦、茶店子客运站、中医大省医院、成都东客站、动物园、新南门、中坝、成都西站、宽窄巷子、市二医院、市一医院、双流机场T1航站楼、双流机场T2航站楼。

  另外,成都地铁在车站原有清洁消毒基础上,增加站内消毒频次,确保地铁站内电扶梯扶手、自动售票机、座椅、闸机等区域及设备设施的清扫与消毒每日不少于4次,此外针对客流较大的重点车站,每2小时进行一次清扫与消毒,并确保安检机每日清扫消毒不少于5次。

  在原有基础上,每日运营结束后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间、母婴候车室的严格消毒,同时确保“两纸一液”物资及时配置到位。

  成都地铁全线网各站开启最大通风量24小时全通风模式,保证车站空气每小时更新,确保站内新风有效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