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1月24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向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反应:青白江区某药店对口罩进行涨价销售。接到投诉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急联动,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前往位于青白江区凤凰西六路的该药店进行现场调查处置。经查,该店销售口罩的标价签与实际销售价格不符;同时该店涉嫌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检查时该店无法提供相关进货资料及检验报告。针对上述情况,青白江局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高新区,违规涨价销售口罩的不法店家同样面临着法律的严惩。1月25日下午14时,接群众举报,位于新世纪会展中心附近的某药房销售的N95口罩远超市场价格。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春节应急执法队立即响应,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经核实,该药店销售的“丽源”N95口罩现场未能出示产品的进货来源、合格证明以及采购价格等相关票据。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药品价格自律的告诫函》,采取强制措施对相关产品进行查封,并立案开展调查。

  这仅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打借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生产销售不合格口罩等医用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的缩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部署开展全面监管工作,将对借疫情防疫之机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肃依法从重查处。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