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成都林业部门对各市场集中开展检疫。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展演和利用管理的紧急通知称,根据当前防控工作需要,按照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现就成都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展演和利用管理提出以下应急措施,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即日起,暂时关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包括都江堰熊猫谷)、成都动物园、自然博物馆、萌宠园、鸟市等野生动物展演单位和市场。

  二、严格落实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隔离管控措施。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政审批。

  三、,全面停止餐饮单位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库存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封存。

  四、请各单位加强监管,主动对接动物防疫检疫部门,对人工繁育、展演及经营利用单位的野生动物开展全面检疫。

  五、以上工作落实情况,请各单位每日12时前,在每日疫情报告中一并报告。

  此外,郫都区发现一家涉嫌非法展演单位,已责令停业并移交森林公安查处。截止25日午12时,成都暂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